追逐存在感。

【警探组】Creature.02

02.

"所以,昨晚你梦见了什么?"康纳和汉克绕着公园晨跑,圣伯纳犬在前头玩得很开心,时而追着蝴蝶跑跳,时而回过头对他们俩晃晃尾巴。

这是一个很好的天气,那场下了三四天的雨总算停歇了,丝丝缕缕的银灰色云层挂在墨绿的树梢,透过这些就能看到明亮的蓝色天空。

"你要知道,老人家记性总是有点不好,"汉克深吸了一口潮湿混合着泥土气味的空气,又重重地把肺里的二氧化碳呼出来,"而我后来做了个好梦。"

他转头就看到仿生人对自己扬了扬眉毛,专注的凝视之外还附赠一次眨眼。

他立刻转回了头,幅度之大险些扭到脖子,而此时他开始后悔把头发扎起来以致整个开始飘红的脸和脖子都暴露在了仿生人的眼皮底下。

"好吧,我想想..."他的眼神开始追逐前方的相扑,"说实话,我真的记不太清了,就记得什么来着...喔,下雪。"

"下雪?看来昨晚的机体温度和空调都调得太低了,汉克,抱歉。我建议卧室的空调恒定在27摄氏度,而我的机体温度,"康纳皱了皱眉,"也许我是该下载体温模拟的软体了,虽然你表示很喜欢偏低的体温可这对睡眠并不好..."

"喔,你可闭嘴吧!"汉克翻了个白眼,决定停下脚步并一屁股坐到旁边的长椅上让自己歇口气,"我想起来一点了,关于那个梦。想听就过来坐着。"

"好的。"仿生人听话地停下脚步并坐在他旁边,双手放在膝盖上转过头看他,"我在听。"

"好吧...我梦到了一个大雪天,而我居然在这鬼日子里跟你在一个破楼顶打架。"

"打架,为什么?"康纳歪了歪头,头上的led灯开始亮起黄色。

汉克没好气地揉了揉他的头顶:"我他娘的怎么知道我们为什么会在梦里打架!那只是个梦!也许只是我受够了你的有机蔬菜沙拉,谁知道呢!"

康纳头上的灯光还是偏黄的,汉克看到他有点惊讶地咬了一下内侧的嘴唇,显得有些懊恼或者说低落:"它有那么糟糕?"

"这只是个愚蠢的假设!"汉克看起来很想给自己一巴掌,他头痛地抹掉额头上的汗水,"反正管他的什么原因,我们就是在打架,而且打得很凶..."像是想要对方的命。

"好吧,继续。"

"然后我..."深邃的蓝色眼珠盯着康纳的脸,汉克缓缓地说,"我几乎把你从楼顶推下去。"

事实上在梦里他确实把仿生人推了下去。

外表年轻的机械在暴雪中张开双手,深棕色的眸子在夜色中出映着面色不善的他与身后巨大的广告牌。

【是时候做出选择了】

【我是一个活生生的人,还是一个机器?】

评论 ( 4 )
热度 ( 38 )

© 轻薄少女糯糯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