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存在感。

康纳成为Deviant突兀吗?仿生人到底有没有痛觉?

*天知道没有主机的云玩家有多羡慕有四公主的太太们,只能疯狂刷底特律的各种实况缓解一下了【擦泪】

*个人想法,欢迎友善讨论


1.关于康纳成为Deviant是否突兀:个人觉得不太突兀,因为开头从玩硬币和救鱼开始康纳就已经开始软体不稳定了,而且他就没怎么遵从过汉克的要求(比如待在车里,去高速追人,救汉克,在家里的时候让他滚出去,等等),也多次违反了仿生人不能持枪的规定。
也许CL在设计他这个“异常猎手”的时候除了阿曼达这个自检程序的同时,也开放了更多的权限?所以我觉得康纳其实一直在异常的边缘试探,他只是没有遇到过其他人这么明显的墙罢了。

2.关于仿生人的触觉和痛觉,因为有人问为什么最后康纳在禅意花园的暴风雪里明显地表现出了怕冷。首先我觉得触感和痛觉肯定是连接在一起的,按道理来说有触觉肯定就会有痛觉,为什么康纳说仿生人不会痛呢?
-假设A:仿生人没有触觉(此处只要有传感器就默认有触觉),只配备了视觉和听觉,所以自然就没有痛觉,但是这样的话,他们怎么用身体接受外部的反馈?比如拍肩会转头(连停人站里未觉醒的仿生人都会做这个动作),而且个人认为这样并不利于各种工作比如保姆家政,因为视觉的范围太窄了,而人类也习惯于通过肢体动作交流,特别是对仿生人这种拟人程度这么高的存在,人们很容易潜意识地把他们当成人类地通过动作表达意图,如果无法通过这种方式互动,我觉得这是挺失败的交互设计……

-所以假设B来了:仿生人有触觉,皮肤层下有精密的传感器,但是他们的痛觉是默认关闭的,甚至根本就是脚本里被屏蔽的内容;也就是说从触觉到痛觉会有一个阈值,超过的就会默认接收不到。至于痛觉能否被开启……这就很难说,因为作为云玩家目前看过的多种实况里没看到仿生人确切说道自己“感到疼痛”。爱丽丝会觉得自己冷或许是YK型号的特殊设置,而康纳在禅意花园的暴雪中感受到的冷……或许是自检程序启动,CL在格式化康纳的记忆存储和情感模块时本身危机感的具象化?那么过了这次之后,康纳会不会在现实中感觉到冷呢?以及异常仿生人是否会打破痛觉阈值的限制呢?这就见仁见智啦~


目前想到的就这么多,以上√

评论 ( 13 )
热度 ( 24 )

© 轻薄少女糯糯子 | Powered by LOFTER